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口镇 > 工作情况

江口镇三举措筑牢春季动物防疫“防护网”

日期:2021-03-18

一是织细“责任网”。建立班子成员联系村、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兽医包片的工作责任制,与10个村(社区)签订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督促职责履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具体到人,环环相扣不断链、不掉链的“责任链”。

二是织密“宣传网”。充分利用短信、微信QQ、村社干部会、院坝会、入户宣传以及发放手册、张贴标语等多渠道、无死角地广泛宣传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和免疫注射的重要性,发放资料600余份,进一步提高养殖户的防疫意识,变被动防疫为主动防疫,同时强化疫情动态监测,坚决消除疫情隐患。

三是织全“免疫网”组织镇、村级防疫人员深入养殖场、各村各户,集中进行圈舍消毒、免疫注射,已对养殖大户、畜禽圈舍571户进行全面消毒,已注射猪、牛、羊口蹄疫疫苗3017只、禽流感疫苗5285羽、狂犬疫苗61只,并健全免疫档案,确保应免畜禽常年免疫密度达100%,免疫抗体达70%以上,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