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口镇 > 工作情况

江口镇人大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日期:2020-12-01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江口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确保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扎实有效推进。

积极动员,广泛宣传。镇人大代表通过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耐心向普查对象讲解人口普查工作的程序、主要内容、工作要求以及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目的意义,使被普查对象了解普查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配合度,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熟悉、人人配合的普查工作氛围。

严格标准,主动作为。镇人大代表带头坚持做到与普查员同培训、共学习,积极认真领会各项业务知识,掌握工作实质,率先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核实建筑物、采集建筑物信息,及时高效地完成建筑物标注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质量基础。

履职尽责,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主动参加到普查工作中,针对调查摸底指标理解含混不清、业务不专和群众认识不清等问题,督促相关人员进行再培训,使人口普查工作各个阶段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