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口镇 > 工作情况

江口镇: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8-31

一是落实责任。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制定工作方案,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强化辖区内8个村及村民小组长等相关人员的责任落实,做到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形成工作合力,压实森林防火一线责任。

二是落实宣传。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禁火令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火灾防范自救基本常识,加强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11幅,张贴禁火令20份、小标语300余张,转发天气预警信息1500余条次,充分发挥群众对野外用火的监督作用,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法律和安全意识。

三是落实排查。建立由“1镇+8村+56护林员”组成的“三位一体”森林防火责任网,落实网格化管理。严格24小时值班制,56名护林员做到零脱岗、零漏岗。对进山路口进行巡查,尤其是重点防火区域,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患于未“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