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口镇 > 工作情况

江口镇找准汛期工作“着力点”,抓好民生安全保障

日期:2020-07-29

一是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全面落实动态排查、定期巡查、重点抽查等监测措施,对5个新增地灾点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明确专人24小时监测,规划避险路线,组织周边群众开展应急避险演练16次,并广泛宣传应急避险相关知识,受惠群众达2000余人。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消除。对地质和洪涝灾害易发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逐点逐段排查,科学评估风险,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临时避让10户40人、监测居住18户66人,清掏公路堵塞排水沟90余处,清理公路边坡塌方4000余立方米,动员群众自主开展房前屋后清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主动作为,落实保障。组织村干部200余人深入一线摸排群众受灾情况,动员并帮助村民及时排涝、抢修公路,积极帮助13户因灾房屋损毁的农户申请应急救援资金,协助131户农作物受灾户与保险公司沟通,及时落实财产理赔,将农户的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