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口镇 > 工作情况

江口镇:念好“三字诀”,做好人居环境整治

日期:2020-07-01

连日来,江口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在全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念好“三字诀”,开启环境整治“加速度”,镇村“颜值”得到大提升。

加强“宣”字。一是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群众环境保护的“主角”意识,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宣传覆盖人群2000余人;二是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院坝会、交流会,鼓励更多家庭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助力美丽新农村建设。三是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掀起“比、学、赶、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情,促进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写好“严”字。执法队员们按照定人定责包段巡查的工作方式,重点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六乱”行为。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督促整改和事后引导监督相结合的方式予以解决。目前,共清理小广告40余处,现场督促整改店铺3个,拆除违规搭建工棚30余处,确保辖区干净整洁、规范经营。

落实“细”字。一是落实村保洁制度,保洁员及时清扫、收运村道、社道等公共区域垃圾;二是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整治,对自家门前的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三是村组齐发力,对本村内道路沿线及河道沟渠抛撒物开展一次拉网式清除,有效降低白色污染,累计清理杂草、生活垃圾8吨,整治卫生死角20余处,整治土堆石堆柴堆25处,规范畜禽散养5处、圈舍15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