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口镇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网进行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江口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进士西路1号,电话:023-77741038)。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2主要包含镇情简介、领导信息机构职能介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预决算信息、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本级政府文件以及疫情防控、社会救助、涉农补贴等民生关系密切、群众关注度高的信息,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实时更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度我镇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申请主体均为公民个人,申请方式分别为当面申请、信函申请其中2件予以公开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本着“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按照“谁上传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发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规范审查和公开程序,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三审三校”制,确保发布信息的安全性、真实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建立相关的信息发布台账,记录每条信息发布的时间、内容、报送人、审核人等,切实做好原始资料的归档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江口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依托于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网渠道和政务公开专区,由专人负责落实政府网站集约化和政务公开专区工作,做好相关栏目信息的维护更新,全面、准确、及时地向社会发布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同时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有机融合

监督保障机制

制订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对反馈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业务人员按时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项培训,加深业务交流,提升业务水平。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设立了监督电话023-77741038,同时及时处理各类举报,并将结果向社会公布,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

行政强制

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

一是虽严格把关信息审核工作,仍有个别栏目文章出现错字、更新不及时情况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涉及面广法律专业性强,缺乏专业技术人才,公开内容不够全面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市、区的有关要求,及时组织人员参加上级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公开意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二是进一步强化公开力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三是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发布制度,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不断增强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准确性、全面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严格落实《条例》和《武隆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机关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