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35M/2021-0002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江口镇
[ 成文日期 ] 2021-03-10 [ 发布日期 ] 2021-03-10

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负责全镇经济和社会的宏观管理、指导,编制和执行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自治;办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2021年,设置11个综合办事机构: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牌子)、人大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7个事业单位: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移民管理服务中心。在职职工95人,其中行政人员44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5人、非参公事业人员46人。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本年我镇无机构改革新增情况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收入3376.07万元(含2020年结转资金959.07万元),比上年下降8.77%,主要原因是2020年结转资金减少。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17万元上年结转959.0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支出为3376.07万元,比上年下降8.77%。主要原因是2020年结转资金减少。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3万元,比2020下降0.22%文化体育支出70万元,与去年持平;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2万元,比上年增加2.37%医疗卫生支出100万元,与去年持平;城乡社区支出1162万元(包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927万元),比2020下降23.19%,主要是因为特色小城镇结转资金减少;农林水支出622万元,比2020增加3.04%住房保障支出107.07万元,比2020年增加0.07%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49.0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49.07元。其中:基本支出2064.07万元,比2020减少351.86万元,主要是实施政府“过紧日子”措施,压减一般性支出及非必要支出。基本支出用途为保障职工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及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85万元,比2020增加77.84万元,增加原因为年部分项目计划下达,项目支出主要用途为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等。

2021年江口镇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927万元(2020年末特色小建设项目结转资金),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927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预算“三公”经费支出为7.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比2020年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镇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8万元,比2020年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镇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507.8万元,比上年减少35.2万元,减少原因:今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压减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我镇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管理情况。2021年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

4.车辆情况。截止202012月,本镇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用车1辆;2021年无公务车辆采购计划。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人:冯晓飞  联系方式:023-77741650


附件:  

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