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35M/2022-000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江口镇
[ 成文日期 ] 2022-07-11 [ 发布日期 ] 2022-07-25

关于持续开展“登门暖心行动”的通知

村(社区)党(总)支部:

2021年以来,通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登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行动(简称“登门暖心行动”),全镇村干部为村民群众办理了一大批好事实事,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认真整改落实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市级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持续开展“登门暖心行动”的通知》(武隆委组发〔20224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拟持续开展“登门暖心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登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为村民群众实实在在解决一批困难诉求、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切切实实提高我镇村民对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认可度、满意度。确保在2022年度国家、市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中,群众满意度比上年度有明显提升。

二、参加人员

8个村驻村干部和村专职干部为主体开展。

三、时间安排

(一)登门走访。20226月至7月,以村为单位,全镇驻村干部和村专职干部逐家逐户走访本村群众,对在家群众必须登门见面,对举家外出的群众必须电话联络,确保登门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干部要多登门、多谈心、紧密联系每户群众。在登门走访中,要逐家逐户收集困难诉求、意见建议,以村为单位建立民情台账。

(二)解决问题。20228月至10月,各村对民情台账进行认真研判,分门别类制定解决措施,集中解决一批困难诉求、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对属于政策范围内且具备办理条件的,要及时给予办理;对短期内能够解决的,要承诺时间、限定期限给予办理;对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要列入中长期计划、逐步给予解决;对村本级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至镇党委;对没有政策支持、确实无法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向群众作好宣传解释。

(三)反馈情况。202211月初至中旬,全体驻村干部和村专职干部要逐家逐户登门走访,向每户群众反馈困难诉求、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做到件件有回音。要注重转作风、付真情、树形象,把为民办事的努力转化为群众对干部的认可,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登门暖心行动”作为联系服务群众、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抓手,及时安排布置、迅速有效开展、长期不懈坚持。

(二)加强考核评议。镇党委要将“登门暖心行动”开展情况作为驻村干部履职考核和村党组织书记年底述职的必述内容,接受群众民主评议,评议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镇组织办将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定期调度、开展考核

(三)形成长效机制。上下街社区要参照此文件精神开展好社区的“登门暖心行动”各村社区要以本次“登门暖心行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居民朋友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委员会

20227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