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1635M/2021-0014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江口镇
[ 成文日期 ] 2021-05-27 [ 发布日期 ] 2021-06-23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党员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经研究,决定以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为契机,集中举办系列党建活动,请各基层党组织做好谋划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6月底(具体时间待定)

二、活动地点

待定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各基层党组织要组建好由书记、副书记、专职干部(或党员)组建的3人竞赛队伍,在熟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材料的基础上,准备好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牵头办室:镇学教办;责任单位:各基层党组织)。

(二)讲述一个初心故事。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围绕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主题讲初心故事,砥砺政治品格,守住为民初心。同时要物色好初心故事选手参加全镇我的入党初心故事比赛(牵头办室:镇学教办;责任单位:各基层党组织)。

(三)开展一场联建活动今年是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年干部能力提升年,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探索开展跨支部、跨领域、跨行业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实现党建搭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牵头办室:镇组织办;责任单位:各基层党组织

(四)举行一次外出学习。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室外课堂,组织党员到红岩革命纪念馆、曾家岩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瞻仰革命先烈、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突出教育实效(牵头办室:镇学教办;责任单位:各基层党组织)。

(五)组织一评选表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50年党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进一步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牵头办室:镇组织办;责任单位:各基层党组织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百年一次的重大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牵头办室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提高认识,精心谋划,提前准备,确保系列活动高质量、高水平的开展。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向党员通报整体活动安排、本党组织准备的活动方案、活动取得的效果,增强集体荣誉感。镇宣传办要及时宣传报道进展情况、先进典型事迹。镇组织办要做好信息经验报送,发出好声音,展示江口的新气象、新作为。

(三)加指导,确保效。各联系村(社区)领导、驻村干部要深入联系支部,共同谋划方案或节目,共同商议人员选手,把好政治关、文字关、素质关。镇纪委要加强督查,对活动筹备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及时通报敷衍了事的负面典型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委员会

20215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