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莺乡 > 工作情况

黄莺乡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日期:2022-10-24

黄莺乡组织乡机关干部、志愿者协会、民兵应急分队十余人,有序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演练情景预设为气温持续升高,山林枯枝枯叶堆积较多,逐级报告后,立即启动防灭火应急预案,一场紧张有序的防火救灾战斗拉开序幕。各队人马扛着油锯、灭火帚、风力灭火机等灭火设备,直扑火场,按照现场指示,迅速进入各自岗位。抢险救灾队员冲进火场,挥舞手中的工具灭火,迅速将大火扑灭。演练中,灭火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密切,火情迅速得到控制,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我乡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装备使用和紧急避险知识,提高了应急应变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及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我乡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