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莺乡 > 工作情况

黄莺乡“三举措”做好保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日期:2022-10-24

为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维护农民工正当合法权益,确保全乡范围内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切实维护好全乡社会稳定大局,黄莺乡三举措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一是成立工作小组。按照上级要求,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相关办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明确责任。

二是开展集中排查。对乡辖区的在建工程项目、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等用人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情况,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总包代发等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摸清欠薪风险隐患。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制作固定宣传标语6幅,利用赶集日在场镇专题宣传2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并通过QQ、微信和抖音新媒体转发普及农民工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农民工合理保护自身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