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莺乡 > 工作情况

黄莺乡多方面推动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22-10-24

一是建机制研究制定《黄莺乡机关工作人员体验式交流促改工作实施方案》《黄莺乡干部考调、遴选、公招等正、负面清单制度》,共计涉及638条内容。对不服从领导工作安排、懒政怠政行为的人员进行书面通报,并交流到武隆辖区内边远高寒乡镇至少1;对满足负面清单的人员不予同意报考遴选、公招等考试。目前,已书面通报7人次。

二是搭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一刻钟讲堂”。每期由23名人员授课,每人次发言时间8-10分钟,选题可为工作交流、发展建议等多方面积极向上内容,表现形式可为演讲、朗诵等多形式。全乡需参与人员共计37人。截至目前,已开展4期,共计10人发言

三是强交流。通过双向选择、党委研究确定的方式,采取“一对一”“一对 N”等形式,确定帮带对子17对,涉及导师9人、年轻干部17人。围绕年轻干部现状、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已开展“导师引航”座谈会1期,解决年轻干部疑难问题10余条,导师“对症下药”设目标提建议51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