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莺乡 > 工作情况

黄莺乡多举措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日期:2022-06-22

2022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稳步提升之年,为有效促进全乡脱贫人口就业稳步提升,黄莺乡发挥党建引领促进民生作用,让有劳动力的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充分实现稳岗就业。

一是全面摸排精准掌握信息。以村为单位,对今年外出务工和往年外出务工未返回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建立好人员务工台账,准确掌握脱贫人口务工意愿,今年5月黄莺乡脱贫人口外出务工人员770人,占系统脱贫人口的51%。

二是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根据市区两级要求,黄莺乡立足自身需求,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按照“因人设岗、因岗定责、人岗适应”原则,托底安置一批弱劳动力、无法外出、无业可就的脱贫人口,目前已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99个,其中人社开发26个,乡村振兴开发73个。

三是加强扶持政策宣传,积极鼓励自主创业。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网络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动员脱贫户、监测户自主创业,利用黄莺特有的天然优势,大力发展高山蔬菜产业、黄莺生态鱼等种植养殖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