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莺乡 > 工作情况

黄莺乡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使全乡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里程碑意义,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合理维权,更好地推进信访工作法制化、规范化,黄莺乡多措并举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专题学习,深化认识。黄莺乡先后通过职工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等形式多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分管领导唐波同志重点围绕《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指导思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释和解读,并要求全干部职工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掌握《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访工作实效。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LED显示屏、QQ群、微信群等手段,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方式持续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形成宣传热潮。营造了全干部职工“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