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莺乡 > 工作情况

黄莺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暨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工作

日期:2022-05-09

为进一步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提升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汇聚全社会共防共治的强大力量黄莺乡自48日以来,深入辖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工作。

通过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扫黑除恶宣传资料、QQ群、微信群转发学习等方式,到黄莺乡人员密集的龙洞场黄莺学校以及采笋人员集中的复兴村等,向村民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加大《反有组织犯罪法》和扫黑除恶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帮助群众明确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并以近年来办理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为示例,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及相应风险防范提示,倡导大家踊跃举报黑恶势力。

这次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300份,参与群众1000余人,解答现场咨询20余次,显著提升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全机关工作人员黄莺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坚决支持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意识。

            

                         复兴村驻村干部组织户长会议集中学习(图)

            

                         龙洞街头普法宣传资料发放(图)

                         黄莺乡办事大厅LED屏幕滚动播放(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