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黄莺乡 > 工作情况

黄莺乡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9-16

                                    黄莺乡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福建省多地出现散发病例,传播速度较快,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有效防止病例输入,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黄莺乡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防控宣传。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教育和引导群众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标语、专栏、微信、QQ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和主动防疫的积极性,由“要我防疫”转变为“我要防疫”。

二、积极接种疫苗。鉴于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有效降低危重症和病亡发生率。黄莺乡积极动员适龄无禁忌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截止9月16日,全乡累计接种总剂次9528剂,第一剂合计4987剂,第二剂合计4541

三、注重防控管理。对当前疫情防控难点中秋国庆双节员流动特点、各地防控薄弱点黄莺乡对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