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765907245N/2022-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黄莺乡
[ 成文日期 ] 2022-01-13 [ 发布日期 ] 2022-01-13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居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农业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划组织本级财政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完成本级财政税收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我乡内设人大、政府机关、党委、团委、文体中心、社保所、林业站、农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其中政府下设部门有经济发展办、安监办、平安办、综治办、党政办、财政办等机构设置。

(三)机构改革情况。本轮本单位不涉及机构改革。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357.5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57.56万元,结转收入289.02万元,收入总计1646.58万元,总收入较去年增加14.2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项调入3人、退伍安置1人,因此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有所变动,而项目的减少导致总收入变化。
       (二)支出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1646.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69.33万元,国防支出5万,科学技术支出1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32.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19.39万元,医疗卫生68.94万元,城乡社区事务25.69万元,农林水事务528.84万元,住房保障82万元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4.23万元,其中包括上年结转289.0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项目支出减少,总体浮动。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57.56万元,上年结转289.0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46.58万元,总支出比2021年增加14.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7.37万元,比2021年增加131.19万元,项目支出239.42万元,比上年减少48.3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今年人员的变动,新调入3人,退役安置1人,在职人员的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增加,二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的变动,三是退休人员的变动,健康休养费的增加等,四是今年项目的减少,相应的项目支出减少,且2021年无项目结转。

黄莺乡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0.8万元,比2021年减少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万元,比2021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乡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9万元,比2021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乡2022年严格执行过“紧日子”思想,故此预算较上年略有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用0万元。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37万元,比上年减少26.49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严格执行过“紧日子”思想。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年采购预算6万元,主要用于电脑、打印机等。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严格审核资金投入比例,合理制定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尽最大限度完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生态效益,并保持可持续影响,争取达到满意度指标百分之百。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执勤执法用车2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路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陈曦,联系方式:023-77716206


黄莺乡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