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765907245N/2020-0096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黄莺乡
[ 成文日期 ] 2020-11-18 [ 发布日期 ] 2020-11-18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居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农业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完成本级财政税收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我乡内设人大、政府机关、党委、团委、文体中心、社保所、林业站、农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其中政府下设部门有经济发展办、安监办、平安办、综治办、党政办、财政办等机构设置。

(三)机构改革情况。按照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本乡涉及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一是机构改革总体情况,我乡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人岗相适的原则,召开全体职工培训讲解相关政策,个人自愿报名,经乡党委会讨论研究,严守纪律,人员调整一经确定,必须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机构改革方案向区级相关部门汇报备案。二是机构调整情况,目前我乡内设人大、政府机关、党委、团委、文化旅游服务中心、社保所、林业站、农业服务中心,其中政府下设部门党政办、经发办、社会事务办、平安建设办、建环办、财政办、应急办、执法办。我乡新增加退役军人服务站、畜牧兽医站、综合执法大队。三是财政财务调整情况。2020年我们将积极按照新会计制度的要求对预算指标指标、财务会计、资产等进行了调整,我乡围绕收入基数制定了一系列相应的税收核定政策,将新增加机构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纳入会计核算范围,对相关的预算指标进行核定清算。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76.7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76.7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2.19 万元。主要为机构改革后畜牧兽医站分流到我乡5人,另新考察调入3人、退伍安置1人,因此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相应增加;另外项目预算资金较上年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7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4.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35.97万元,医疗卫生51.66 万元,住房保障53.03万元,其他支出521.7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2.1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2.19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增加;项目支出比上一年减少114.45万元,主要是2020年项目缩减。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76.7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6.73万元,比2019年增加42.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6.73万元,比2019年增加42.19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2020年项目比上一年约有缩减,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等重点工程。
     黄莺乡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11.19万元,比2019年减少0.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1万元,比2019年减少0.15万元,主要原因是我乡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09万元,比2019年基本没变化,主要原因是我乡2020年扶贫脱贫攻坚任务重,公务用车会有所增加,故此预算较上年基本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用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54.98万元,比上年增加42.19万元,主要原因为核定编制数增加,在职人员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我乡本年没有做采购预算,根据实际情况在政府采购及云平台进行采购。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23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执勤执法用车2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陈熊英  联系方式:023-77716206

附件下载:

2020年预算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