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65907245N/2022-00031 [ 发文字号 ] 黄莺府发〔2022〕82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黄莺乡
[ 成文日期 ] 2022-08-27 [ 发布日期 ] 2022-08-26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响应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

武隆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武隆区林业局、武隆区气象局2022851000分联合更新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黄莺乡已连续8天出现4级及以上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计85日至16日仍将持续4级及以上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极度危险,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可能性非常大,请各村(社区)加强防范。

当前正值秋收及秋播期,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已进入关键时期。近期,在巡护督查过程中,发现存在林区输配电设备在高温情况下易产生火花、极少老年人野外烧火的现象,一旦管控不力,极易引发森林火灾。

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当前严峻森林防灭火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劲情绪,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重庆市武隆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夏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武隆森防指发〔20221)及《重庆市武隆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响应工作的通知》(武隆森防指办发20229号)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预警响应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点做好林区输配电设备排查上报和一切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的管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预警预报、巡山守卡、信息报送、应急准备等工作,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立即启动相应预案,重兵投入,科学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同时,要加强对护林员和劝导人员的关心关爱,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

乡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按照《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的通知》(武莺府发20225号)规定的职责分工,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及扑救各项工作准备,一旦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响应,密切协同,齐抓共管做好森林火灾扑救相关工作。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20228月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