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65907245N/2022-00030 [ 发文字号 ] 黄莺府发〔2022〕85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黄莺乡
[ 成文日期 ] 2022-08-27 [ 发布日期 ] 2022-08-27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化道路货运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各办室(中心、站、所村(社区)、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项硬措施和区委区政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十条措施要求,全面抓好三年行动收关年重点工作。根据安委办《关于持续深化道路货运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安办〔202256)工作安排,结合我乡实际,决定在全范围内持续深化道路货运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道路交通货运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有效性、规范性、特成立黄莺乡道路交通货运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唐  波  乡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乡长

    组   员:陈云川  乡经发办主任

             王小宏  乡建环办负责人

         刘  洪  乡应急办主任

         文  坤  乡农服务中心主任

         徐  明  凤山水陆派出所民警

         代  均  乡司法所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乡应急办,由应急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期间的工作安排,隐患信息收集整理、组织协调等工作。

、整治时间

即日起20221231

、整治对象

含有货运车辆企业、货运车辆货运路面、货运源头及货车驾驶员

整治内容

全面贯彻落实7·20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8.1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针对货车事故暴露出的企业动态监控、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等主体责任不落实,以及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挂靠经营、非法改装、检测机构数据造假、货车超限超载违法等突出问题,对重点企业、重点车型、重点路段、重点违法继续深化专项整治,协同抓好车辆准入大排查、源头企业大监管、路面联合大执法”货运安全宣传”,强化生产源头与路面、打击与防范相结合,整治一批非法生产、销售、维修等违法违规企业,查处一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装载及运输企业,打击一批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非法改装拼装等重点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化解较大及以上事故风险,全力保障我乡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五、整治措施

持续深化源头企业大整治明确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加强我乡辖区范围内重点企业。如新昌石场、凤竹加油站、沙河水库等货物生产、装载源头、货运物流企业的行业监管力度

)持续深化车辆准入大排查一是明确重点货运车辆信息乡应急办牵头各办室、村(社区)、企业单位相配合。建立辖区重点货运车辆信息台账。从货运车辆源头上坚决制止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以及驾驶人带病上路。从货车驾驶员源头上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路面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于不符合通行标准路段,及时进行物理隔离,建立标识标牌,各办室、村(社区)持续深化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三)持续深化路面联合大执法各办室要加强联合执法力度。由乡应急办牵头,一是加强重点货运车辆一非三超三假专项整治。以渣土车、商品砼车、工程运输车、半挂车、专项作业车等重中型货车为重点,集中整治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超速、假牌假证、假《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假《货车通行证》等违法行为。对查处的超限超载和非法改装典型案件,要倒查源头装载和部门监管履职情况。每月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强化联合治超模式,落实一超联治措施。二是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两非两超四假专项整治。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为重点,集中整治非法改装伪装拼装、非法运输、超限超载、假驾驶证行驶证、假从业资格证、假道路运输证、假维保等违法行为。

(四)持续深化货运安全“大宣传”一是充分利用各村劝导站劝导员持续深化开展劝导工作,强化劝导员履职尽责。二是在各村劝导站,重要的集市、路口、检查站、企业、单位粘贴宣传海报。乡应急办、村(社区)要流动播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小喇叭。三是每季度安全工作会上有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总结会,驾驶员警示培训教育会。会上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行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研判,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工作要求

规范文明执法。要坚持理性和公正文明执法,加强参勤人员执法培训教育,配齐各种执法装备。路面执勤执法时,要做到着装、言语和行为三规范,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开展执法,严禁随意呵斥、调侃当事人,严禁暴力拆除,严禁违规拖移扣留车辆。执法过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不间断摄录,确保执法活动有据可查、全程可回溯,确保社会效果和执法效果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20228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