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65907245N/2021-00028 [ 发文字号 ] 黄莺府发〔2021〕20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黄莺乡
[ 成文日期 ] 2021-03-23 [ 发布日期 ] 2021-03-23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

委会乡级各单位

2020年,各村,乡级单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区禁毒委禁种铲毒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踏查铲除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深入开展天目-20禁种铲毒行动,全面加大禁种铲毒宣传教育、踏查铲毒、侦查破案、综合整治、责任追究等工作力度,有效遏制了非法种植罂粟问题的反弹,连续实现了零产量的总体目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区禁毒办〔20212号文件精神各村要坚持以巩固 “零种植、确保零产量为目标,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提升禁种铲毒工作成效,全力做好2021年禁种铲毒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加强组织领导

禁种铲毒工作总体形势向好,保持非法种毒“零产量”的目标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禁种铲毒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一些不法分子为逃避监控和打击,采取异地种植、伪装种植、农田套种等手段,较传统种植方式更加隐蔽,更难以发现。各村、社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禁种铲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该项工作的反复性、长期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禁种铲毒工作责任落实到乡、村、社和具体责任人,确保落实预防得住、发现得了、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工作要求。

二、深入开展禁种宣传教育,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结合各村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禁种宣传,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高群众禁种意识。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微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禁种宣传工作,让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知识及执法打击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禁种意识。组织林业服务中心、驻乡民警、农业服务中心、黄莺中心校、龙洞小学,以及禁毒志愿者、综治专干、兼职治安巡逻队等社会力量,对易种植人群开展走访教育,对重点人群逐一登记造册,点对点上门工作,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确保禁种宣传全覆盖。要采取发布通告、公布举报电话等有效措施,鼓励引导人民群众举报非法种植活动线索,提高对非法种植活动的发现能力。

三、充分发挥科技手段优势,提升协作铲毒能力

全力配合做好天目-21铲毒行动。今年国家禁毒办天目-21铲毒行动,将进一步加强渝东南等重点地区卫星遥感监测各村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做好监测航测、实地核查和数据收集上报等各项工作,建立完善禁种铲毒协作机制,加强省际、荒山野岭、农户房前屋后自种田块和乡际、村际结合部的踏查力度。

四、不断强化禁种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活动

凤山水陆派出所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始终保持对种毒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对非法种植案件,要坚持上追种源,下查种植、收购、加工、流向,一追到底,一网打尽,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收集非法种植情报线索,力争破获一批种植案件,抓获一批种植人员,侦破一批大案要案,严厉打击非法销售或夹带销售毒品原植物种子的违法犯罪行。

    五、加强非法种植大麻管控查处工作

杜绝非法种植大麻活动在我乡出现,乡平安办要加强监管和情报工作,从种子来源、种植方法、销售渠道等途径寻找线索,及时发现、严厉打击大麻种植、加工、销售行为。

乡平安办要加大对禁种铲毒工作的检查,将禁种铲毒工作成效纳入2021年全乡平安建设禁毒板块考评范围。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20213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