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765907245N/2020-00932 [ 发文字号 ] 黄莺府发〔2020〕80号
[ 主题分类 ] 人口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黄莺乡
[ 成文日期 ] 2020-08-11 [ 发布日期 ] 2020-08-11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乡辖各企事业单位:

为了加强我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动员工作,使全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配合并支持普查工作,保证普查工作顺利进行,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武隆人普办字202013文件精神及要求,制定了《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人民政府

202087

重庆市武隆区黄莺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切实做好我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动员工作,使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如实申报普查资料,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根据《重庆市武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武隆人普办字〔2020〕13号)精神,结合我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武隆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根据国务院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精神,按照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和武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做好各阶段宣传工作。

人口普查宣传的工作目标是紧密围绕人口普查的中心工作,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通过普查宣传,使各级普查机构、每个普查工作人员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开展人口普查,使广大普查对象提高支持配合普查、依法提供普查数据的自觉性,如实申报普查项目。

    二、总体安排

我乡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要围绕普查各阶段的主要任务开展,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即准备阶段、普查登记阶段、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

  (一)准备阶段(2020年11月1日前)。

以宣传《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内容为主线,集中宣传开展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及实施方式;宣传各级政府普查机构在普查中的作用;宣传普查人员在普查工作中的责任以及普查对象应履行的义务;宣传自主填报新方式;宣传普查资料的保密规定,对违法行为的处理规定等。

7月,制定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计划。

9月,结合当地习俗,多形式开展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主题的统计开放日活动。

10月,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1.在乡镇(街道)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面向本地区小学生讲授人口普查一堂课

    2.在街道、集市、主要交通路口等人员聚集较多的地区,采取设立户外广告和墙体广告,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大屏幕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开展宣传,在乡政府、村、居委会、广场设置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画,利用农村广播等形式开展宣传。做到人口普查海报、公益广告全覆盖,每个普查小区至少张贴一张人口普查宣传海报、一张人口普查公告,《普查对象一封信》必须入户。有电子显示屏的乡镇(街道),应播放人口普查公益视频广告。

   (二)普查登记阶段宣传(2020年11月-12月)

在继续宣传普查人员和普查对象应依法履行的普查责任和义务的同时,有针对性地结合登记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依法申报普查数据的宣传解释工作。

11-12月,按照区人普办要求,持续开展声势浩大的普查宣传活动,开展本辖区普查登记宣传报道。

11-12月,按照区人普办要求,报送在普查过程中出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三)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宣传(2020年12月-2022年12月)。

围绕人口普查取得的成果,多渠道及时发布普查数据,准确权威系统做好解读工作。按照区人普办要求,开展人口普查成果宣传。

    三、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

重庆市武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由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区人普办组织实施。我乡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部门协作、各方参与的原则,密切配合,认真组织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结合本地区实际,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新媒体制作和宣传,及时主动向区人普办报送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提供宣传素材。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和成果应用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附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口号



附件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口号


1摸清国家人口,惠及万家生活。

2国之情,民之意,查人口,定大计。

3人口普查,惠及万家。

4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5人口普查家家参与,美好未来人人共享。

6普查今天人口,谋划明天发展。

7人人都是国的宝,普查一个不能少。

8人口普查十年一度,如实填报摸清底数!

9人口普查大点名,你我携手阔步行。

10十年变化有多大,人口普查来说话。

11把脉人口新情况,问诊经济高质量。

12人口普查有你有我有他,准确登记利国利民利家。

13家有多大,人普说话。

14勠力同心七人普,全民共享中国福。

15普查依靠人民,普查惠及人民。

16米袋子,菜篮子,关键摸清几口子!

17做好人口普查,助力国家发展。

18中国的户口本上不能没有你!

19十年人口有变化,定期普查意义大。

20@所有人,人口普查需要您来打卡

21第七次人口普查@你:每一个你都很重要!

22国家点名,你喊

23七人普,普齐人。

24知根知底,国之大计!

25普查人口现况,创造美好明天。

26参与七人普,惠及你我他。

27泱泱大国事无巨细,人口普查细数家底。

28人口普查邀你参与第七次全国居民大合影!

29老龄化、性别比,人口普查摸家底。

30人口普查开始啦,欢迎普查员来我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