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和顺镇 > 工作情况

和顺镇:地质灾害防治齐参与 和谐美好家园共守护

日期:2023-05-16

“铛铛铛......”一阵阵锣声传遍每个角落,村民们有序的从家中撤离。

为提升村两级干部队伍应急处置、依法治灾、有效减灾能力提高群众主动防灾、科学避灾的意识,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和顺镇组织开展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镇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群众等50余人参加演练。

根据和顺镇地质灾害点的整体情况,在演练前详细制定演练方案,包括预警方式、撤离路线、避险地点、人员安置等。在地质灾害监测员上报险情后,镇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装备、物资赶赴隐患灾害现场,按照各自分工有序开展险情监测调查、交通治安管理、现场紧急抢险、医疗救护、综合协调、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等应急抢险救援措施。

和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群众主动参与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防灾减灾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应急队伍得到充分锻炼为以后防灾避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