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和顺镇 > 工作情况

和顺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17

近日,和顺镇社事办组织开展了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动员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号召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主动参与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垃圾清理,共创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急救知识进乡村

和顺镇卫生院的医生前往周家山村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和实操讲练暨“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乡村活动。

讲座现场,和顺卫生院医生细致讲解了如何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同时还积极邀请在场的村民动手实践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

加大爱卫知识宣传

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目的、意义,普及健康卫生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健康生活。

组织开展卫生整治

出动党员干部及村(社区)志愿者60余人,对镇内主干道、桃子坪公园、韭菜塘周边等重要区域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杂物,清理积存垃圾,引导沿线商户和居民对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着力改善卫生面貌,营造美丽宜居乡镇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和顺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开展爱卫工作的行动部署安排,积极开展创建市级卫生镇工作,共同开展卫生文明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的“六进”活动,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全方位的健康宣传科普活动,涵养群众健康理念。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营造全镇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