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和顺镇 > 工作情况

和顺镇:乡村环境卫生“大评比”,村民幸福感“大提升”

日期:2022-12-23

    近日,和顺镇周家山村茅草坪组村民唐贵旭正忙着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对于这次村上开展的环境卫生“大评比”,他信心满满。

    今年以来,为营造文明、干净、和谐的乡村环境,该镇的周家山村严格按照“党支部+网格化小组+长”的模式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活动通过群众主动参与,村支两委组织商议、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按“七干净、一整洁”开展表决组评比、户评比220次,选出卫生整洁户41户,对其进行环境卫生星级评比张榜公示并表彰,有力激发了村民“主人翁”意识和参与热情,营造“人人讲卫生、户户比干净、组组争模范”的氛围,改善了村社环境卫生,提升群众幸福感。

据和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持续加强“示范点”创建工作,以“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依托“党支部+网格化小组+长”等载体,充分发挥党员、人大代表、志愿者力量,围绕“七干净、一整洁“组评比、户评比”等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环保意识,促进环境提档升级,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