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和顺镇 > 工作情况

和顺镇抓实疫苗接种 构建群防群控

日期:2021-08-09

一是周密安排,压实责任全管控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成立了疫苗接种专班1个,防控排查工作队10个。100余名镇村干部依托各村社网格,深化遍访行动,落实全民疫苗接种和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做到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从严从实从快开展网格排查工作,建立了疫苗接种三大工作台账。每日对卫生院反馈的疫苗接种数据进行排查比对、梳理汇总。

二是强化统筹,加强引导广宣传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公共场所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力度。并通过各个村(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微信工作群、广播、小喇叭等渠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读防控政策、构筑防疫屏障,推动形成全民积极响应、全力配合防疫工作以及社会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三是细化措施,强化督查严问责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村(社),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全镇10个村社的疫苗接种工作动态台账进行检查、对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针对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细。并且安排了两名班子同志对卫生院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全程协助。

截至8316:30,全镇共接种疫苗8341剂次,接种总人数5553人,其中第一针剂接种5216人,完成率达84.70%,接种总人数537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