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和顺镇 > 工作情况

和顺镇严密巡防筑牢山林“防火墙”

日期:2021-04-01

“处处青山烟雾起,焚香祭拜悼先人”。清明节期间,我国传统的祭祖扫墓活动迎来高峰期。为确保竹笋采挖和清明节期间林区安全,和顺镇政府压实防火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各村各单位进一步做到森林防火分工、职责、责任、责任林区“四明确”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二是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增强防火意识。在寺院坪等采笋区域和重要路口悬挂宣传标语、警示牌等,张贴森林防火宣传单、设立防火标识。

三是加大林区巡查力度,特别注意火灾易发地段的巡查。在清明期间,护林员及村组干部全天进山入林巡查,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在寺院坪进山口设立岗哨,确保林区安全。

四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执行护林员、村组干部值班制度和应急人员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并配置灭火器,防犯于未然。

(刘佳199231457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