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和顺镇 > 工作情况

和顺镇创新宣传形式 增强居民参保意识

日期:2020-11-30

和顺镇创新宣传形式 增强居民参保意识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保障广大城乡居民及时参保权益。从2020年10月以来,我镇创新宣传形式,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启动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宣传工作,保障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的有序进行。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各村参保目标任务。要求对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有关政策宣传到位,号召居民“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二是多渠道加强宣传,增强参保意识。镇公共服务中心大厅摆放城乡医保宣传专栏,单位利用LED做好宣传。针对目前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各村充分利用各自的老乡微信群,宣传2021年度医保缴费政策、缴费完成时间、缴费档次和标准以及缴费方式。多措并举,既方便了干部与群众的交流,又密切了干群的关系,同时又提高了群众对医保参保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