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和顺镇 > 工作情况

一体推进“三腐” 肃清腐败之风

日期:2020-09-30

一体推进“三腐” 肃清腐败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党的十九大以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有人铤而走险、剑走偏锋,钻制度漏洞,放弃道德底线,走上腐败之路。因此,反腐一直存在,通过加强震慑、完善制度、提高思想觉悟,把腐败遏制在摇篮里。

增强“震慑力”而不敢腐。不敢腐,讲的就是惩治和震慑,就是通过加大惩治力度,提高腐败成本,形成巨大的震慑力,使党员干部对腐败心生戒惧、悬崖勒马。不敢腐,就是要有腐必反、有贪必清,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要露头就打、严厉惩治。对腐败问题、绝不姑息,让心存侥幸的人存戒惧,让不知收敛的人受惩戒,让敢于以身试纪试法的人付出惨痛代价。

制定科学机制而不能腐。不能腐,讲的就是防范和监督,腐败问题的出现,很大方面是因为制度还不够完善、管理不够严格。手握大权力,又没有得到有效制约和监督,为腐败分子留下了缝隙、提供了漏洞。不能腐就要科学制定机制和加强制度管理,强化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实现纪律刚性运行,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创造立体监督空间,给权力加上铁锁链,让党员干部有所为而有所不能为。

强化思想觉悟而不想腐。不想腐,讲的就是自律和觉悟,鸭蛋虽密也有缝,无论制度如何完善,监督如何严格,终有人抵不过权力与金钱的诱惑,突破思想上最后一道防线,成为腐败分子中的一员。不想腐,就是要通过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警示作用,同时强化鼓励激励推动担当作为。坚持教育、警示、激励并行,涵养党员干部正气之风,提高不想腐的觉悟,厚植不想腐的土壤。

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