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和顺镇 > 工作情况

锻造“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助力护航

日期:2020-09-30

锻造“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助力护航

今年脱贫攻坚进入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没有铁的纪律、过硬作风,没有一股子劲头,就趟不出一条新路来。要保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最前面,坚持务实作风,以更实的举措、更细致地工作来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确保如期打赢这场硬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脱贫攻坚,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福祉,关乎人民群众的事就不是小事。近年来,从各地通报发现个别地方平时不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只做表面文章,扶贫检查组来了就应付检查,错误引导贫困户和群众,带着检查组绕圈子、拖时间,还有的玩数字游戏等等。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扶贫,需要有铁的纪律做保障,纪律松懈,作风散漫,就无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只有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担当,才能更好地护航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要求扶贫干部主动联系群众。要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扶贫干部更不能有松劲歇气的想法,反而应该更加密切去联系帮扶群众,去深入贫困户家里了解实际生产生活情况,把问题摆出来,把解决办法想出来,保证还未脱贫的群众按时脱贫,帮助已脱贫的群众致富增收。因此,脱贫攻坚,对于扶贫干部来说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一把标尺,扶贫干部应时刻绷紧一心为民这根弦,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用纪律和规矩的戒尺约束自己,凝心聚力,转变作风,落实细化扶贫措施,以务实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劲头投身扶贫,以铁的纪律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敢于打破利益固化藩篱,打破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式,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形象工程”等形式主义表现,着力解决漠视群众利益、推诿扯皮等官僚主义作派,有的放矢出实招。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刻“解剖”、找准“病根”,做到普遍问题统筹解决、复杂问题集中攻坚。同时,纪检部门应把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重中之重,紧盯扶贫领域问题易发多发的风险点和关键环节,认真落实监督检查、线索移送、问题督办、责任追究、通报曝光等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零容忍”整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坚决做到“法不留情”。

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脱贫攻坚越是到了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剩下的“硬骨头”越“难啃”,也越需要扶贫干部响鼓重锤,以铁的纪律、优良作风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要把纪律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按照任务书、时间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色,要以工作作风转变带来的新风貌、新气象、新效率,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实而又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