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和顺镇 > 工作情况

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日期:2020-09-30

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守底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通过清晰的制度导向,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第一线培养干部、锤炼干部,让好干部茁壮成长、脱颖而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必须对党和组织要忠诚,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首先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 “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这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敬畏之心,时刻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警醒与敬畏。第一要对党纪党规心存敬畏,党的纪律就是党的生命线,党员干部作为党组织中的一员,应当对组织的规定心怀敬畏,将党纪党规作为自身行动的标尺和红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对人要民心存敬畏。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其次党员干部要存戒惧。心有所惧,才能行有所规,作为党员干部始终要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高悬规矩戒尺,心中有戒尺才能学会知敬畏,不犯错。同时要加强自身的学习,让自己知晓纪律、清楚明了纪律、懂得纪律,学会按纪律办事。时刻心存戒惧,才能管好自己的朋友圈、交往圈、娱乐圈,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时,在各种“糖衣炮弹”时,才能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最后党员干部要守底线。纪律和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我们要时刻对纪律和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守住底线。让党规党纪挺在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前面,无论在什么时候,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要经得起各种诱惑,常怀律己之心。在工作生活中,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加强自我约束,热爱本职工作,淡泊名利,切实提高党员自身素养。

作为党员干部时刻把纪律规矩意识牢固树立在心中,始终把“党规党纪”作为自己的行动标尺,把严守纪律和规矩视为生命、放在首位,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处世之本,作为一种责任。“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诱惑无处不在,只有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严于律己,不为私利所动,不为浮名所累,真正做一名“不负人民”党和人民信任的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