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和顺镇 > 工作情况

和顺镇强化生猪养殖监管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0-09-16

和顺镇强化生猪养殖监管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多重督责建立分管领导及驻村工作人员双重责任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定点联系责任制,纵向连接,织密“社长查+村干督+领导管”的多层安全督查体系网,消除生猪养殖管理真空地带。

二是细化管理。以村为单位建立生猪购销管理台账,坚持购销“记一笔”,做到进出有章可循;严格实行动物检疫管理,坚持见猪、见耳标、见档案,层层把关,持“证”购销。

三是全面指导。畜牧站轮流巡查辖区内养殖场,开展疫苗注射、场地消毒、入户访谈等指导工作500余次,动员群众齐动手、清垃圾、防猪瘟,优化生猪养殖环境。

四是严格核查。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和举报核查制度,畜牧站24小时疫情值班,各村劝导站严把关口,查验驱离运行轨迹疫区车辆,一经发现非洲猪瘟期间违反动植物防疫、检疫规定跨省调运生猪行为,立刻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