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和顺镇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和顺镇:《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0-08-25

                        武隆区和顺镇:《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为认真学习宣传、准确理解、贯彻实施《民法典》,让群众深入了解《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和中国特色社区矫正制度,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以及社区矫正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我镇于2020821日到兴顺场镇开展了关于《民法典》的集中宣传活动,为群众带来一堂生动形象接地气的法律小讲堂。

“见义勇为,还要承担赔偿责任吗?”“孩子给游戏大量充额,可否退款?”“家禽没看管好破坏他人财物,该向谁追责?”821日上午,这些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在兴顺场被热烈讨论。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画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宣传册对《民法典》新制度和规定进行了宣传讲解,重点对见义勇为免责、离婚冷静期、高空坠物侵权赔偿、打击套路贷等新制度、新规定进行了普法宣讲。对于在宣传过程中居民咨询的种种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作答。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70余份。

《民法典》涵盖的内容是普遍适用、通用的规则,是有效的、可长期使用的规则。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极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满足了广大村民学法用法的实际需求,有效营造了和顺镇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