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和顺镇 > 工作情况

关于组织开展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宣传情况的汇报

日期:2020-07-28

关于组织开展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宣传情况的汇报

区普法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和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整顿和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假售劣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和依法维权意识,我镇于2020726日到兴顺场镇开展了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地集中宣传活动。

一、活动准备充分。本着突出主题、讲究实效、隆重简朴的原则,我镇编写了关于组织开展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宣传的方案,明确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提出了本次活动开展的具体要求,为开展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活动做好前期准备。

二、宣传效果显著。宣传形式为集中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以拉横幅、设立宣传台、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通过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和法律意识。通过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曝光食品违法典型案件,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增强了公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宣传的方案

附件2图片汇总


附件1

关于组织开展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宣传的方案

为更好地教育发动群众,宣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化理念,增强全民的食品药品安全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企业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意识,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宣传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和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大力践行科学监管理念,通过有计划、分步骤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普及食品药品安全法律知识,积极营造人人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的社会气氛,确保公众饮食安全。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向导,坚持食品药品安全普法教育和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相结合,强化政府对食品药品安全总负责的责任意识,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全面促进和顺镇食品安全监管和提高全镇食品药品安全水平。

二、活动时间

2020726

三、宣传活动方式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面向社会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采取集中到兴顺场镇宣讲、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展板等多种方式对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进行宣传。

四、宣传内容

(一)宣传《食品安全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利用村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小册子等,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民的食品药品安全和法律意识。

(二)宣传各职能部门打假治劣的工作成果。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曝光食品违法典型案件,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激励广大群众一起参与监督和抵制制售假劣、有害食品的不法行为,增强公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

五、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深入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是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治本之策。各村、相关科室的负责人要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建设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全民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重点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及相关实施条例,针对老百姓开展切合实际的宣传工作,努力做到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社会,积极营造良好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氛围。坚持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扎实开展好本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务求取得实效。

(三)加强督查,确保实效。要加强对辖区个村社的食品药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及时掌握活动整体推进情况,要大力宣传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扩大食品药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附件2

图片汇总

2020726日,我镇执法办和食药监办、建环办、镇派出所、镇卫生院一道于上午7点在兴顺场镇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和顺镇开展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