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552008959G/2021-0008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林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和顺镇
[ 成文日期 ] 2021-04-16 [ 发布日期 ] 2021-04-16

关于加强林区采挖竹笋和劳动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和顺府发〔202137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林区采挖竹笋和劳动节期间森林

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辖各有关单位:

随着气温的上升,到寺院坪保护区采笋人员的增多,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为确保竹笋采挖和劳动节期间林区安全,现将护林防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村组干部、护林员要做到分工、职责、责任、责任林区四明确。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各村各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二、强化宣传,增强意识

通过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广泛深入地宣传防火、扑火知识,在寺院坪等菜笋区域和重要路口悬挂宣传标语、警示牌等,张贴森林防火宣传单、设立防火标识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做到家喻户晓,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各村(居)通知本辖区范围内的和顺中心校、和顺小学、兴顺小学开展一次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各村(居)通知本辖区范围内的厂矿企业对本企业(单位)员工做好森林防火扑火、人人有责的教育。

三、管住火源,依法严办

管住火源是遏制森林火灾的关键,野外用火往往是发生森林火灾的诱因,杜绝一切野外用火。在此期间,护林员及村组干部要全天候进山入林巡查,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同时,组织人员在各交通要道、进山口设立岗哨,确保林区安全。

四、以人为本、科学处置

扑救森林火灾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把扑火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安排好应急扑火队员,组织好应急队伍,时刻处于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够及时拉得出、用得上、扑得灭。

五、加强值班,畅通信息

要严格执行护林员、村组干部值班制度和应急人员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若发生森林火情,必须及时、准确向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并采取有力控制火情的措施;为加强森林火灾的信息管理,坚决杜绝越级上报,不得谎报、瞒报、乱报等。所有火情火灾信息和扑救情况由镇政府统一核实、统一发布、统一上报。

和顺镇森林防火值班电话:(02377767419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20214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