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552008959G/2021-0006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和顺镇
[ 成文日期 ] 2021-03-29 [ 发布日期 ] 2021-03-29

关于印发《2021年建设安全突出违法行为 集中执法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和顺府发〔202128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1年建设安全突出违法行为

集中执法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镇级单位、企业:

为防范化解建设施工领域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按照《2021年全市建设安全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行动方案》和《2021年武隆区建设安全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在全镇开展2021年建设安全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专项行动,特制订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降总量、控较大为目标,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主线,持续深化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两重一突出专项整治要求,围绕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理单位监理责任,持续深化两防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严肃查处建设安全突出违法行为,有效防范一般事故,坚决防控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推动全镇建设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二、组织机构

组  长:陈  斌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郑继东     政法书记、副镇长

成  员:汪小平     建环办主任

        赵  兵     应急办负责人

        罗  文     交安办负责人

        黄庭果     执法办、执法大队主任

        戴  立     派出所所长

领导小组设办公室于建环办,由建环办主任汪小平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要落实工作责任,精心安排,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步骤、要求和保障措施,认真组织实施;要注意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定期分析、研究有关情况和问题,并适时将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报送镇党委、政府以及区安委会。

三、实施步骤

为大力营造严格执法的浓厚氛围,结合《2021年武隆区建设安全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行动方案》要求,在常态执法的基础上,集中开展5次执法行动(简称建安行动),各行业监管部门(办室)安全监督执法人员在启动日的当天全员出动,到现场开展具有震慑违法行为的执法行动

5建安行动在区住房城乡建委、区经济信息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等区级负有建设施工任务的行业部门的安排部署下具体实施。

具体行动安排为:

1.“建安”1号:34日至310,主题为两会期间保安全,主要查处项目关键人员到岗、履职方面的突出违法行为,突出开复工期间防疫情、保安全、促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做到安全生产五到位

2.“建安”2号:510日至514日,主题为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方面的突出违法行为,着眼汛期来临,突出施工作业面查隐患、防事故,为汛期施工安全打牢基础。

3.“建安”3号:628日至72日,主题为危大工程、坍塌方面的突出违法行为,突出高温汛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有效防控较大安全事故,确保建党100周年重要时段的平安稳定。

4.“建安”4号:913日至917日,主题为触电、起重伤害、车辆伤害方面的突出违法行为,深化高温汛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加大施工作业面安全执法力度

5.“建安”5号:111日至115日,主题为分包单位管理方面的突出违法行为,针对年末岁尾易发的盲目赶工期、抢进度的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每月进行定期督查。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进行抽查和督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要责令企业整改,并严肃处理。

(二)对在建工程做好台账登记,做到情况清,底细明。

(三)做好隐患检查、整改、停工、处罚记录备案。

(四)对建筑施工项目的机械设备、从业人员进行审查备案。

(五)加大对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和劳动技能培训,提高防范意识。

(六)执法部门必须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重庆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相关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人民政府

                                                               20213月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