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后坪乡 > 工作情况

后坪乡:加快数字乡村建设 打造平安美丽后坪

日期:2022-12-21

20221219日,重庆市武隆区后坪乡召开数字乡村建设推进会,就进一步推进我数字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把好“方向盘”。建设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是带动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必然选择和有力支撑,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是我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经途径和实践窗口。

二是注入“新引擎”。在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推动数字乡村、智慧农业、数字农业一体推进、融通发展,让数字化赋能农业、赋能乡村、赋能新农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提供新路径。

三是抓实“关键点”。严格执行23245建设制度,依托5G、千兆网络和物联网技术,逐步搭建“乡镇电视台、平安监控、应急广播,全屋Wi-Fi”等数字化大网,切实抓好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数字化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有效汇聚各方力量助力数字乡村建设,扎实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