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后坪乡 > 工作情况

后坪乡:防汛旱,迎秋收!背后亦有孤勇者

日期:2022-09-13

一、违法违规使用自然保护地基本情况

2021年森林督查发现我乡违法违规使用自然保护地要为高坪村高嵌子组构树偏至湾里森林防火道路弃渣场,涉及三个图斑,占地面积4895平方米。该项目属于深度脱贫攻坚项目——2017年沧后公路油化项目的弃渣场,该项目业主为重庆市武隆区畅安交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代建业主为后坪乡人民政府,项目实施单位为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违法行为发生后,区林业局督促项目业主单位进行了整改,对项目实施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行政处罚金额48950元,乡政府督促项目实施单位按要求完成了复绿整改工作,并通过了区林业局的复绿验收。

一、存在问题原因

乡党委政府深刻反思了此次违法违规使用自然保护地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主要是我乡对保护自然保护地的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还有差距,对项目用地情况缺乏监管,存在为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放任施工单位违法占用自然保护地,从而导致了违法行的发生,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乡党委政府将以此次约谈会为契机,认真抓好今天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保护森林资源的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再发生破坏森林资源的现象;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的监管。认真落实林长制,压实乡村两级森林资源保护责任,对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形成齐抓共管森林资源的合力;同时,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对破坏耕地、林地等问题的自查自纠;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全面提升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通过会议、微信、QQ群、标语等多种方式,加大森林资源保护的宣传力度,全面广大干部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鼓励群众对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监督举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努力营造不想、不敢、不能破坏森林资源良好氛围,切实保护好全乡森林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