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后坪乡 > 工作情况

后坪乡: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助力确保市第六次党代会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日期:2022-05-28

以“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的紧迫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严密防范大风险大灾害,确保我乡地灾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乡党委政府根据全乡地质灾害形势,成立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相关办室相关人员责任,让地质灾害巡查工作有明确的责任人,地质灾害监测工作有了落实,地质安全检查,地质灾害宣传,地质灾害应急应明确清晰,解决责任不明,责任不清的问题。全乡6个地质灾害滑坡点在雨季来临前开始了全面巡查,对各村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动员全乡力量,发动村社干部、监测人员、开展全面排查今年1—4月份全乡针对地质灾害进行了2次培训1次地灾演练,年初召开村负责人重点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员的地质灾害监测培训工作,提监测人员业务水平,强化村负责人对于地质灾害的重视。

织紧织密平安稳定网,紧扣“五个不让”和“七个坚决防止”总体目标,管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积极化解好矛盾风险,坚守好值班阵地,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要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重点人员区域方面:截至525日,我乡累计排查外来人口1677人,其中市内437人,市外1240人,重点人员451人,已解除管理措施449人;区委政法委下发排查298人,境外返回1人,今年辖区重点人员10人,社区矫正解除0人,刑满释放人员5人。在此期间,我乡持续强化旅游度假人员的防控和强化务工人员的管控,红白喜事的管控和赶集日防护措施持续加强,本月已开展4次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宣传工作。信访稳定工作方面:乡信访办及时收集各村情况,及时发现有上访趋向的群体并做好劝导工作,避免越级上访事件发生;二是要求各驻村、驻社干部和各村干部经常和群众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到乡信访办反映的问题及时做好登记,并尽快办理,给予答复;三是及时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截至522日,我乡发生纠纷13起,其中已解决12起,1起正在解决中。此外,经排查我乡暂未发现邪教人员、参与非法集资人员、参与诈骗活动人员、社区戒毒人员、参与黑恶势力人员、参与传销人员,今后工作中,我乡将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和宣传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