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后坪乡 > 工作情况

后坪乡:筑牢安全壁垒,护航红色后坪

日期:2022-05-28

为切实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应急管理办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应急局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制度措施,有效控制了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年初以来,我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我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领导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标

明确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点,强化了工作措施,确定了工作思路,成立了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烟花爆竹、自然灾害等一系列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定期不定期开展风险研判、专题会议,层层签订责任书,真正做到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工作有目标、有措施、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责任。

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安全执法

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今年以来,对道路交通、危化品、建设施工、消防、电力、食品药品、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工贸等领域先后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3次,联合执法6次、发现隐患78条,整改完成54,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停工通知书4份。工作中严格做到了五个不放过,即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彻底的不放过、工作措施不到位不放过、责任目标不落实不放过、没有建立长效安全机制的不放过。对较大隐患本级无法整改的及时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去函上级部门落实整改,有效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安全共识

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利用LED显示屏和会议宣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消防法》。二是张贴海报300份、各村拉横幅和做固定安全宣传标语26副。三是组织安全教育培训会5次,每月组织驾驶人道路安全培训,在人员密集场所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四是组织应急演练活动4次,对地灾点、水库、苗寨和移民点居民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逃生演练等活动。五是利用赶集日在街道开展安全咨询活动3次,接待群众咨询60人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预防安全、人人保障安全。

掐准突出问题、稳抓节日安全

今年以来,我乡高度重视重点节日、重点时段安全工作,特别是元旦春节两节两会”“清明期间,狠抓节前大排查、风险研判,节中安全大检查,主要领导亲自参加,联合派出所、各办室开展联合执法,以企业安全生产、危化品烟花爆竹经营、公共消防安全为重点,查隐患抓整改、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确保整改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