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后坪乡 > 工作情况

后坪乡:第四巡察组巡察后坪乡党委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通报

日期:2022-04-28

2022424日上午,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后坪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后坪乡四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王逊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李红松同志,区委第巡察组组长张斌同志分别就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内容对象方式方法、工作要求作了重要讲话后坪乡党委书记周华主持会议作表态发言。区委第巡察组全体成员、后坪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乡辖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副书记,党代表、离退休老干部、服务对象列席会议。现将会议精神通报如下。

一、听取李红松同志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的工作意见

李红松同志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应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到巡视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规定动作、刚性任务、硬性要求,必须坚决完成,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支持和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各专项整改组、全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党方略,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持续整改的理念,坚持现行巡视整改体制机制不变,统筹兼顾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严明政治纪律,从严跟踪检查,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断档、整改不弱化、监督不缺位,全面完成各项巡视整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党员干部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绝监督,党组织也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监督。巡视工作条例明确规定,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对不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属于违反政治纪律范畴。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区委第巡察组和后坪乡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

二、听取张斌同志作对此次巡察工作作出的动员讲话    

张斌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一项长期性、权威性全面性的制度安排,应深刻认识新时期巡察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据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中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将采取“直接巡”“机动巡”“巡乡带村”以及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有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开展问卷调查、实地走访调研、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协助等方式,对文凤村、双联村、中岭村、高坪村、白石村、白鹤村等6个村开展延伸巡察,对了解到的重要情况和发现的重要问题,将进行汇总分析、综合研判,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向区委报告,切实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会议强调,这次区委巡察后坪乡党委工作,将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准确理解和把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政治巡察突出加强对权力和责任的监督,加强对岗位责任、职能责任、工作责任的监督,确保党的领导和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后坪乡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求监督巡察期间,后坪乡要采取公示栏公示等方式,向社会、媒体公布巡察组的进驻信息、联系方式,以及巡察的工作任务、监督范围等有关情况积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二是要求各党员党组织应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问题。三是要求后坪乡及时制定信访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稳妥应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上访和突发性事件。四是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压实整改责任,限期有效整改,优先办理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该纠正的纠正、该规范的规范、该查处的查处,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五是要求被巡察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干扰妨碍巡视巡察工作,反之将视情节轻重,对该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或者其他有关责任人员,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周华同志对此次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周华同志强调,后坪乡党委及各党组织成员要深刻认识到:通过巡察,将有助于我们更加准确地理解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转变作风,有助于我们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强的自觉性,严肃认真地对待这次巡察工作,以实际行动保证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同时,配合好区委第四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后坪乡每一位党员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乡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

周华同志指出,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做到虚心接受,对标对表改,落地落实做,做到知行合一,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和武隆旅游“三次创业”,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凝聚力量、勇毅前行,为全面实现“全市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全国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国际户外探险运动区”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