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后坪乡 > 工作情况

后坪乡:赶乘数字经济浪潮 助力高质量发展远航

日期:2022-03-28

从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大数据战略,到如今“十四五”规划提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提出。“智能家居”横空出世,自动化开启新生活“无人自动倒车”功能进入家庭生活,解决入库问题。我国生产总值突破110亿万元,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很多都归因于我们挖掘历史规律、把握时代脉搏、全面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数字经济,打通国民增收“任督二脉”。民富则国强,当今时代,农民不再单纯的是“面朝黄土背朝天”,“新农民”这一职业进入大众视野出行不再单纯的选择公交和地铁,还新增了提前约车APP和共享单车朋友聚餐想吃大厨的美味,不再单纯去饭店才能享受,可以线上预约来家里烹饪……数字经济已经渗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充实着我们的生活。除此之外,还扩宽了就业渠道,产生了新模式,增加了收入来源。面对数字经济的浪潮,我们就要紧跟步伐、善于思考、勤劳努力,实现个人增收,家庭幸福。

数字经济,助力民生保障“久久为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习近平总书记的行程表:6月青海面对社区百姓是说;“为了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我们再接再厉”;阔别十年之后7月再次来到西藏强调;“要扬长避短,加快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走出西藏的高质量发展之路。”;8月给云南沧源县边境村支书们勉励大家;“继续抓好乡村振兴,兴边富农”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这一理念。可见,数字经济时代会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插上翅膀,为中华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奇迹。

数字经济,架起和谐社会“四梁八柱”。陶渊明笔下生活安定幸福的句子;“屋舍俨然、阡陌交通、怡然自乐。”但望眼世界俄乌内战,人民生活支离破碎,令人痛心不已。反观我国:高铁速度、政府改革、“放管服”推行、乡村振兴资源整合、“云旅游”上线、智慧城市推进……数字经济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话语权,更是对中华5000年悠久历史的传承和发扬。可见,数字时代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为实现和谐社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