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后坪乡 > 工作情况

后坪乡:“党建+食品安全创建”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日期:2021-12-28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及满意度,后坪乡积极探索“党建+”模式,以支部为堡垒,以党员为先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食品安全共创共享新局面。

一是健全机制强领导,全员参与同推进。组建专班。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乡党委委员、各办室、乡辖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村支委委员为副组长、各村党小组长为成员,全面夯实组织领导。全面发动。通过干部职工会、党员大会、院坝会及微信圈、QQ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建工作,发挥党支部、群众组织、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征询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多元共治,协同推进创建工作,努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新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促引导,凝聚共识汇合力。加强支部引领。在乡党委领导下,压实8个党(总)支部食品安全创建责任,组建党员食品安全义务宣传队7支,深入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基本知识,抵制三无食品、低质食品,不随便采摘、食用野果,不购买、不食用野生蘑菇,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意识。广泛宣传造势利用宣传车辆大喇叭巡回播放宣传音频通过村、社微信群QQ群推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内容1000余条次,张贴宣传标语45幅,开展食品安全讲座进学校、进村社、进敬老院活动累计5次,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科普宣传,针对不同受众群体,普及听得懂、用得上的食品安全常识,做好正面引导和网络辟谣,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创建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监管重惩处,依法行政护民生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深化公序良俗建设,严格农村宴席审批制度确保农村宴席食品安全。对辖区餐饮店、农家乐、副食店等常态化暗访检查,督促安全有序开展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无证无照“黑作坊”“黑窝点”、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食品的违法行为、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五无”食品违法行为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68人次检查经营户210户次,其中:餐饮店29家、副食39家,小作坊3家,发现问题21件,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全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全乡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不断攀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