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后坪乡 > 工作情况

后坪乡:三队伍三基础培育文明人打造文明城

日期:2021-09-30

一是夯实思想基础,提升浓厚氛围。将教师、社长等群体纳入宣传员队伍,在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每周至少1次,普及学生192名;在村社、院坝长期开展公序良俗建设,以“小手拉大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万家;张贴《创全国文明城区 做厚德武隆市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30余张;走访入户农户300余户,实现村社全覆盖。

二是优化环境基础,增进民生福祉。成立党员突击队,对后坪、鱼子2个街道及背街小巷、各村社主干道卫生、杂草、小广告等开展清洁活动100余人次。合理规划街道功能,近期开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集中整治活动3次,维护街道秩序,还路于民。

三是扎牢群众基础,点亮万家灯火。动员学生、热心农户等群体加入志愿者队伍,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带头做好房屋、院坝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等工作,以自身行动影响周围人,劝导农户积极参与,扮靓个人形象、村社形象、后坪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