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后坪乡 > 工作情况

后坪乡:有效整治道路安全隐患 筑牢群众出行安全屏障

日期:2021-08-06

今年汛期,为有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后坪乡道安办对全乡道路采取了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发现桐梓镇到后坪乡的两条主干公路遭受到不同程度损坏。一是道路垮塌安全隐患。“双大路”多处下边坡堡坎垮塌,公路下方出现不同程度悬空。对于此情况后坪乡道安办在“双大路”进出口放置了限制货车通行的警示提示牌,并拉好警戒线,落实专人负责,并每日定时巡查,确保道路垮塌安全隐患得到及时处理。二是道路滑坡安全隐患。桐后路青桐段出现上方滑坡、掉石现象,给当地人民群众出行造成了极大困扰,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对此,后坪乡应急办多次会同交管办,针对道路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研判并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定期巡查隐患处理进度,于2021年8月2日完成所有排查道路隐患的整改工作。

截至2021年8月5日,后坪乡道安办与交管办本年排查整治各村道路隐患共12处,使用财政资金近110万。对我乡易发事故、高陡边坡防护栏损坏、大雨导致的涵洞堵塞、堡坎垮塌等道路安全隐患全部整治完成。有效地保障了车辆、行人的出行安全,降低了道路安全事故发生率,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