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后坪乡 > 工作情况

后坪乡:聚焦文化+产业+生态,打造“优、乐、美”多彩乡村

日期:2021-07-21

一是红色引领,涵养文明乡村。以传承二路红军游击队红色基因、深化民主法治示范乡村建设、延续苗族土家族民风民俗为抓手,打造红色美丽村庄、法治示范乡村、少数民族特色乡镇。目前,苏维埃政府史迹展览馆已吸引100余批次3000余人参观学习,实现以优质文化内涵彰显后坪底蕴,以红色文化引领乡村振兴。

二是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以夯实绿色本底、发展绿色产业为抓手,实现以大生态促进大发展。完成森林质量提升、污水处理厂扩容、标准化厕所建设等工作,生态环境更美了;推进旧房提升、传统村落保护修缮、垃圾清运等工作,人居环境更靓了;鼓励发展有机茶叶、高山蔬菜、中华蜂等绿色产业,“以绿引金”,农户笑容更多了。

三是“双轮驱动”,乐享多彩乡村。以红色文化、绿色生态为依托,将天池苗寨、杉茶老村和火炭山市级传统村落、苏维埃政府史迹展览馆、红山水库、高坪石林、原始森林、后坪天坑串珠成线,打造重庆市避暑纳凉胜地和乡村旅游特色乡镇。目前,建设有53家农家乐、民宿、酒店,承接市内外旅游、露营人次5万人次,预计实现收益500万元。游客精神滋养了,农户钱袋子更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