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后坪乡 > 工作情况

后坪乡举办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现场技术培训会

日期:2021-03-11

后坪乡举办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现场技术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成果应用和耕地分类管控,扎实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3月11日,后坪乡在中岭村便民服务中心举办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现场技术培训会。

乡农业服务中心马宝军就全乡农田土壤污染现状及危害、土壤重金属的主要环境行为和影响作物吸收的关键因素、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乡党委副书记刘用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安全利用各项工作;二是要成立技术指导组,落实工作责任制,建立乡、村两级耕地土壤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工作台账;三是要及时开展宣传发动和技术培训,通过召开党员、户主会议或发放宣传资料和技术资料,进一步加强群众对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认识,充分掌握防治重金属超标技术措施,自觉行动起来,预防和治理重金属超标。

此次培训会有60余人参加,发放水稻种子300余斤,玉米种子3000余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