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同心抗疫,火炉志愿服务者在行动〕第一期典型人物

日期:2022-11-24

近日,我区的疫情形势变得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为了精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火炉镇志愿服务者主动亮身份、作表率,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精神力量!

他们值得点赞!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火炉社区“三不停”书记杨天福在战疫一线的故事。

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书记的脚步从未停过,每天不到8点出门,布置一天的工作,奔走于街头巷尾,信息摸排、广泛宣传、设卡排查、心理疏导,一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兜里手机响不停,方言广播播不停,上户劝说跑不停,人送外号“三不停”书记。从黎明到黄昏,杨天福一直保持着“连轴转”的状态。社区一名自我隔离多天的居民,产生了极度不安的负面情绪,很不配合工作,他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拉家常,宣传防疫隔离的重要性,排解其隔离期间的心理不适,在劝说5个小时后,终于成功安抚这位居民的情绪。这天晚上点多,忙碌了一天的他回到办公室。“还有吃的吗?我好像还没吃饭。”还没等同事回答,杨天福抓起办公桌上的两个包子就吃了起来。吃完包子,正准备稍作休息,一通电话又将他带离了办公室。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连日的奔波,他仍然干劲十足“没有‘大家’哪有‘小家’,这就是作为一个党员、一名支部书记,一生要去践行的初心与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