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凝心聚力,全力攻坚 火炉镇应急办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 道路交通保障工作

日期:2022-11-07

1022日,党的二十大圆满落下帷幕。期间,火炉镇应急办充分认清复杂严峻的道路交通形势,提升政治站位、统筹全局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措施举措,以“时时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切皆有可能发生”的危机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落实落地,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党的二十大期间,共出动人力132,警车40台次,设置执勤点5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每日开展联合执法,其中查处酒醉驾1起,无证驾驶19个农村劝导站全面出动、全天值守,配合交管部门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

与去年同期相比,道路交通事故指数呈大幅下降,亡人事故“零发生”,辖区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平稳。

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抓好组织部署

1011日,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冉进红亲自主持召开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分析当前交通形势,就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临战动员和全面部署,明确了重大交通事故零发生的工作目标。

1014武安道办(〔202216号)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对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党的二十大安保交通安保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做好路面管控、违法查处、事故预防、疫情防控、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瞄准风险防控 全力抓好隐患清零

火炉镇应急办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止于防范”工作理念,践行“隐患不除、寝食难安”的工作使命,将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制度化,每日在巡逻管控中排查发现隐患,紧盯不放,第一时间督促道路业主部门进行整改的同时,采取加强巡逻管控密度和频次、安装提示性标志牌等措施,全力防控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20余万元,将排查发现的10处隐患全部治理完成。尤其是党的二十大前期排查出的5处隐患,火炉镇应急办克服时间短、任务重、难度大的困难,内外同步发力,部门齐抓共管,如期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部治理完毕。同时,火炉镇应急办全力配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车辆检验、人员教育等制度规定,规范客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拧紧安全阀,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持续高压严管 全力抓好路面管控

全面分析研判。火炉镇应急办提前介入,综合对比历史数据,研判风险隐患,对历年同期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全面调取,纵向比对,精准指导各大队加强管控,突出重点,防范事故。

科学安排勤务。勤务联动,实战应用,统筹做好城市道路、农牧区道路等管控,重拳出击酒醉驾、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等肇事致祸违法行为;持续加强客运场站源头管理,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客运车辆的人、车安全;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了一旦发生各类突发案(事)件,能够快速出警、高效处置。

人力下沉一线。严格按照“百日大检查”部署,推动机关力量下沉一线,最大限度将人力铺于一线路面,增强与交警大队的联动,加强巡逻防控,实时指挥调度,有效提升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加强通道管控。严格落实武隆区安道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各项要求,农村劝导站实现延时劝导,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物必检,严查合乘出行、非法营运车辆,严管涉政、涉恐、涉访、涉安、涉疫等重点人员,严控枪爆危险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毒品等违禁物品,严防各类危险因素和疫情风险流出本地。

聚焦宣传造势 全力抓好警示教育

通过拉横幅、道路沿线诱导屏、农村大喇叭等媒介,全面加强党的二十大期间火炉镇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宣传,保障二十大期间社会安全;同时,每日安排专人加强舆情动态监测,一经发现舆情,及时把握“时度效”原则,分级分类妥善应对。

严格战时举措 全力抓好队伍管理

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全面执行一级加强勤务,全体应急人员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加班加点,停止休假、取消放假、严控请假,落实领导“一岗双责”制度,队伍未发生违法违纪问题。

应急办成员深入一线,以上率下、靠前作战,针对性加强现场督导,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问题,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在今后的工作中,火炉镇应急办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不懈奋斗、勇创一流。在认真总结固化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日常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全镇动员,全力以赴,持续巩固辖区平稳有序的道路交通形势,推动应急办交通管理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为广大群众平安出行和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