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炉镇 > 工作情况

火炉镇:武隆烟草分公司赴火炉镇岩峰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8-19

811日,武隆烟草分公司机关委员会各党支部组织委员,火炉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建人事科全体党员,办公室、综合科相关党员,以重走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在火炉镇岩峰村研学基地与岩峰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岩峰村党支部活动室,随后在研学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火炉镇原人大主席杨永安上专题党课,讲述了胜利口战役,带我们进入了战火纷飞的年代,经过惨烈战争,硝烟散尽,19位烈士忠骨永埋于此,有名烈士9位,无名烈士10位,尤其是烈士王连长在中弹后用最后一丝力气要求战士们把他埋在这个地方,因为他要守着这块土地,想亲眼看到这块土地上的人民能在解放后过上新生活,王连长叫什么名字,至今无人知道。他们的浴血牺牲,最终如愿换来了解放的新中国。

会上,武隆烟草分公司负责人建议岩峰村党支部要更新好思想观念、注重好整体规划、彰显好工作成效;分管负责人建议要健全机制促党建、规范管理严党建、创新发展强党建。

各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和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火炉镇岩峰村党支部存在诸多问题,如组织凝聚力不够强、阵地建设落后、产业发展缓慢、基础设施落后、集体经济发展滞后等等。武隆烟草分公司主动作为,及时与岩峰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拟捐赠部分资金,解决该支部阵地建设、办公用品、宣传明白卡制作等费用。同时,拟汇报、联系各相关部门,期望解决乡村振兴道路、照明、饮水等问题。该举动得到武隆区委组织部、岩峰村党支部等一致好评。

武隆烟草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党支部党员,火炉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岩峰村党支部党员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